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511    更新时间:2014/10/31

 

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第1号提案的回复

 

双安镇联络组: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与管理的建议”已批转我局,现函复如下。

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寄宿制学校建设力度,连续几年共计投入资金过亿元,基本解决了全县寄宿制学校校舍建设问题,一定程度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当然,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县寄宿制学校在教师配置、生活设施配套、寄宿制学校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合理补充教师,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学校管理制度,不断推动全县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步伐,为农村孩子提供良好的就学环境。

一、及时合理补充教师。目前,我县大部分学校教师缺编和老龄化问题十分严重,必须及时招录补充教师。通过建立教师招录补充长效机制,每年有计划地从师范院校和大学毕业生中招录一定数量的教师,解决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缺编严重的问题,不断促进教师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合理化。今年,我县已通过全市教师统一招聘、免费师范生选聘等形式补充教师36名。通过教师的有效补充,逐步将部分不适宜在教学岗位上工作的教师转为寄宿制学校生活教师、宿管人员等,并在教师招聘中增加招聘部分心理学专业教师、保健医生等,不断加强寄宿制学校学生管理工作。

二、继续加大寄宿制学校建设投入。今年,我县投入资金2500万元用于改善25所学校办学条件,完善学校各项功能设施配套;投入资金380万元为全县初级中学配置多媒体教学设备,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的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今后,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三、建立健全寄宿制学校管理制度。因为我县的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和管理还刚刚起步,还没有形成一套符合我县实际、成熟而有效的寄宿制学校管理办法,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探索并尽快出台符合实际、易于操作、科学有效的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管理制度。督促各寄宿制学校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师资培训工作,为学校培训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指导寄宿制学校建立心理辅导室,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积极干预、正确疏导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重视寄宿学生中的留守儿童管理工作,落实一对一的教师帮联包抓关爱措施,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让学校成为寄宿制留守儿童温暖的家。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

特此函复

联系电话:0915-4421319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