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1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474    更新时间:2014/10/31

 

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紫阳县政协第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第11号提案的回复

 

杨志芳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各位委员给我们提出了关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宝贵建议,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你们的四条建议,重点采取以下措施来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一是继续将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纳入学校常规管理,从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抓起,培养文明学生;二是从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入手,切实加强法律法规知识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三是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为主题,从中华传统文化入手,大力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民族精神”教育;四是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突出抓好学生的诚实教育和守信教育,从小立志作讲诚信、讲清廉、讲道德的人;五是加大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督察及考评力度。把学生思想道德情况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指标,把学生思想道德工作纳入学校年终综合目标考核评价指标,全面推进我县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是学校、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义务和责任,中小学生道德高尚、体魄强健、身心健康、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需要社会各界以及每一个家庭的共同努力。我们将继续强化各学校责任意识,多措并举,全面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和思想道德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努力。感谢您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恳请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19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