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2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25    更新时间:2014/10/31

 

紫 阳 县 科 学 技 术 局

 

 

紫科函(20148                      签发人:伍贤密

 

 


 

紫阳县科学技术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复函

 

雷世军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培育紫阳特色小吃,推进富硒食品开发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作为政协委员对我县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您提出的“关于培育紫阳特色小吃,推进富硒食品开发的建议”第12号提案回复如下:

一、成立紫阳特色小吃开发办公室负责紫阳特色小吃及菜肴统筹规划,系统管理。

关于成立紫阳特色小吃开发办公室一事,由于涉及到成立机构,我局职权有限,无此权限。但此项工作我局一直在做,组织成立了紫阳县烹饪协会;与人劳局共同举办了“紫阳味道”农家乐培训班,培训80余人;申报注册了“紫阳味道”地理商标;规范了紫阳蒸盆子制作流程。

二、广泛征集紫阳特色菜肴、小吃目录及传人。挖掘传统

品种,推出主打品牌,研发紫阳味道,争取上《舌尖上的中国》等节目。

我局在2013年度对做紫阳菜的厨师、食客、餐饮行业等,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走访收集等方式,完善编辑了《紫阳富硒菜菜谱》;特邀请陕西电视台一套《七女秀陕西》栏目组、来紫拍摄制作了“富硒美食、吃在紫阳”和“中国硒谷、安康紫阳”的专题宣传片。舌尖上的中国》是纪录频道推出的第一部高端美食类系列纪录片,从2011年3月开始大规模拍摄,是国内第一次使用高清设备拍摄的大型美食类纪录片。涵盖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中国各个地域,它全方位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向观众,尤其是海外观众展示中国的日常饮食流变,千差万别的饮食习惯和独特的味觉审美,以及上升到生存智慧层面的东方生活价值观,让观众从饮食文化的侧面认识和理解传统和变化着的中国。从目前来看,紫阳美食要上此栏目条件尚不成熟,我们正在积极筹备中。

三、梳理“紫阳菜肴”,“紫阳名小吃”流程。从原料的收集、加工、烹制等环节进行规范管理。借助农机补贴的优惠政策,提高机械化程度。通过食品安全整治,规范生产管理,确保质量稳定和卫生安全。

我局已完善编辑了《紫阳富硒菜菜谱》。至于原料的收集、加工、烹制等环节进行规范管理,他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其他几项工作正在逐步进行中。

四、建立特色小吃一条街和示范店,标准店。

我局在2013年已初步确定10家紫阳富硒美食示范店的遴选工作,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具有紫阳特色的厨师、服务员、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加快对紫阳富硒美食开发。

再次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单位:紫阳县科学技术局

联系电话:09154421732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