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76号提案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561    更新时间:2014/10/30

 

 

紫 阳 县 发 展 和 改 革 局

                           

紫发改函〔201411

 

紫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对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

76号提案的复函

 

王思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近几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硒谷生态工业园区发展壮大。园区集聚效益逐步显现,已入驻硒谷矿泉水、富硒魔芋、富硒大蒜等16户企业,并陆续有企业在园区落户的意向;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建成了硒谷大道、北环路、玉皇路、硒谷水厂专用公路等道路9公里,桥梁7座,河堤6.8公里,以及绿化亮化、供排水等配套基础设施;企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等投资效益发挥明显,富硒工业龙头带动作用显现,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就业问题,产业基地迅速发展,形成了以工促农、工农业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结合您提出的建议,今年开展的工作如下。

一、关于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分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继林分管园区管委会,副县长周富林协助分管;园区管委会已成立,并配备了专职人员。园区建设每年纳入了全县重点工作中,今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共有四位领导包抓,经贸、招商、管委会等单位具体落实,发改、国土、电力等相关单位配合。工业园区是我县的产业孵化地和成果转化地,园区建设是县委、县政府关注的重点之一,县上对园区的组织领导工作将会统筹安排。

二是强化管理力量。园区管委会主动向县人劳局汇报了干部缺编情况,报送了2014年干部遴选计划,以配强人员,进一步做好管理和服务,待县上审定后实施。

三是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园区管委会已提拟紫阳工业园区管理办法草案,明确了招商引资、企业入园及园区管理相关政策,已经县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将按程序审议后印发实施。

二、关于拓宽融资渠道

一是县金融办积极与县内5家商业银行和康宏小贷公司衔接,推进银企合作,园区已有4户企业获得5500万元的贷款支持,后续将进一步加大银企对接力度,缓解企业发展资金问题。二是加大民间资本引进力度,今年已成功招引入园紫阳长寿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富硒中医药综合开发项目,将进一步结合园区规划布局,招引一批民间资本入园。三是成立园区投资建设开发公司问题。经摸底核实,园区在2008年成立了国有性质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可以承担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有资产的运营管理职责。四是将根据县上安排和园区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企业参与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领域投资建设。

三、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为健全和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一是园区管委会聘请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完善了园区核心区的规划,对建设用地、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规划修改草案已上报县政府审议。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和资金争取。完成了蒿坪镇(含园区)污水处理工程的投资建议计划的上报,申报了2014年国家扶持“改善小企业集聚区创业环境—服务功能建设”项目,将继续策划包装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力争获得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三是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今年,已完成园区电网改造和孟家院子北环路二桥与三桥之间的道路硬化工程,年内在完善园区核心区规划修编工作的同时,还计划修建一座硒谷桥,连通硒谷公司物流中心与高速路之间的已征土地,达到园区道路覆盖到地块。

四、关于狠抓招商引资

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宣传。通过西洽会和网络加大园区宣传力度,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了西洽会,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通过互联网在百度地图、中国地图等网站上对“中国紫阳硒谷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做了地标域名,客商通过地图可以直接查找园区具体位置,方便了客户,提升了工业园区知名度;二是县招商局编制了招商引资项目册,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今年已招引1户企业入园。三是后续将进一步通过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招引一批生态环保、带动作用强、产业链条长的企业入园。

感谢您对工业园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请您一如既往地支持园区建设和发展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县发改局

联系电话:0915-4429899                                   

 

 

紫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4819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