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61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79    更新时间:2014/4/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61

 

  题:关于加大乡村道路维护与管理的建议

提案人:邱洪靖红椿镇人民政府

  由: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乡村道路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实惠。但是,乡村道路网的日趋完善,在维护与管理方面也暴露出一些新问题,在交通安全上存在一些隐患,希望引起关注。一是路面损毁严重。一些运输沙石、货物的车辆严重超载,造成路面损坏,路况日趋下降。二是交通标志不完善。乡村公路上基本没有设置交通标志,看不到路标、路牌、禁行标志等,导致有些高吨位的车辆引起交通堵塞,甚至引发交通事故。三是管护养护措施未落实。有些乡村道路杂草丛生,将本不宽阔的路面掩去近半,虽然农村公路管理局每年花费大量资金聘请了公路养护人员,但真正能把路养好的不多。四是乡村到路边随意堆放杂物。有的群众在新建的过程中,随意堆放水泥、石沙等;有的甚至把家用的煤炭、木柴等堆放在公路边,这种做法既影响了交通,也为安全埋下了隐患。乡村道路“三分建、七分管”,乡村公路的维护与管理要像重视其建设一样,把它当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更好的为我县农村经济服务,使建成后的公路发挥它的社会效益。

  议: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乡村公路维护与管理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加大管护力度和养护经费的投入,培养稳定的养护队伍。

二、在乡村道路出口和危险路段设立减速带,设置醒目的交通安全标志;在一些急、陡等事故多发路段设立安全牌。

三、加强宣传管理。加强对超限、超载运输车管理,并加大对驾乘人员的安全宣传。

四、开展定期巡查,确保养护质量。相关部门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农村道路的养护质量进行巡查,并开展评比工作。

总之,要着眼长远,使这项民生工程给广大乡村农民带来长久的实惠和便利。

审查意见:县交通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