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62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28    更新时间:2014/4/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62

 

  题:关于提高尘肺病救助标准的建议

提案人:金先波班桃镇人民政府

  高桥镇人民政府

张达瑞界岭镇人民政府

  由:在改革开放初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县很多青壮年外出务工,其中有一部分特殊人群,当时务工时在煤矿井下作业,对自己身体健康保护不到位,造成部分人感染上尘肺病。这种病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年龄增长,病情越来越重,以班桃镇为例,因病返乡不能外出务工人员多达30余人,且不包括在外边务工边治疗的人员。

尘肺病损害人体基本抵抗能力并多半随并发证,无法根治,只能减轻病状,延缓病情进展。同时每年的治疗费就要35万元,还不包括车船路费以及食宿和培护费用,虽然政府对这些户进行了一定的救助,如拿如低保户和大病救助范围,每年仅自负费用除合疗报销和大病救助外,最少还承担1万元以上。这就让患上尘肺病,本来不富裕的农民工家庭雪上加霜,造成生活困难,债台高筑。甚至部分家庭因承担不起治疗费用就采取有钱治一下,无钱就忍一下。

  议:

一、卫生局与相关专业医院对接,对这部分特殊病人开展专业治疗,解决病人就医难问题。

二、提高合疗二次报销比例。

三、民政局专题调研,出台相关政策,采取救助措施,解决部分医疗费,减轻病人负担。

审查意见:县卫生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